第A04版:政经事·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蓝刷爆朋友圈
福州获评中国气候生态城市
全方位赋能闽企 助推高质量发展
未来三天榕持续升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获评中国气候生态城市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张建彬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2月15日,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专家,对国家气候中心编制的《福建福州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进行了严格评审,评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福建福州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评审,授予福州中国气候生态城市。据悉,福州是首个通过评审的地级城市,也是目前唯一获评这一荣誉的省会城市。

国家气候标志,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也是中国气象系统的最高荣誉。专家组认为,福州空气质量优,植被覆盖度高,水资源充沛、水质优良,生态环境好;气候资源丰富,气候景观多样,旅游和度假气候条件优越,符合国家气候标志“中国气候生态城市”评价指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