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海都小记者妙笔“写心声”
家乡的小河
小牙医体验课
我最爱的两种动物
渴望自由的猴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牙医体验课
海都小记者 陈慕尧 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

日前,我参加了海都报组织的小记者活动——小牙医体验课。

当天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口腔医院的护士给我们每个人分发了白大褂,我一穿上,嘿,马上感觉自己的身份不一样了,像个小医生。

我们先学习了牙科知识。讲座结束后,我们来到检查室,里面有许多关于保护牙齿的漫画书,其中有一本叫《掉了一颗牙》。看完书后,我想起妈妈跟我说的她小时候换牙的事情。她的牙齿掉落时,都是两脚并拢站好,把掉了的牙齿扔到屋顶上,可真有趣。

检查牙齿时间到了,我们排队等候,轮到我的时候,我躺在检查床上,医生拿出两根消毒过的棉签,让我把嘴张开,检查我的牙齿。“你的牙齿还不错嘛。”医生微笑着夸了我。医生还建议我,将臼齿中间的缝隙弄小,否则食物很容易跑到这个缝隙中,且很难清理干净。

这次活动,使我受益无穷,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牙齿。回家之后,我立刻用医生教我的方法,竖着用刷毛在臼齿之间的缝隙来回刷了七八次,感觉牙齿白净了许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