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海都小记者妙笔“写心声”
家乡的小河
小牙医体验课
我最爱的两种动物
渴望自由的猴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最爱的两种动物

海都小记者 林煜轩 麟峰小学木兰分校

我最喜爱的动物是仓鼠“黄玉米”。我养过四只仓鼠,它们有的是黑白相间的,我把它叫做“奶牛”;有的是全白的,我把它叫做“水晶”……其中只有它的毛是金黄色的,我便叫它“黄玉米”。

“黄玉米”是只特别调皮的小仓鼠,当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它会偷偷从笼子里跑出来,不是钻进柜子里偷吃东西,就是把沙发上的布娃娃咬得千疮百孔,可这都不算什么,还有更气人的呢!

有一天,妈妈让我去超市买东西,我把妈妈给的一张百元大钞放进口袋就出门了。但是我不知道“黄玉米”早已经偷偷钻进我的口袋,对这张钞票虎视眈眈了。在超市里,我挑好了要买的东西,正准备付钱时,一掏口袋才发现“黄玉米”在里面,我心想:不好,我的钱!果然,妈妈给我的钱已经被“黄玉米”咬了四分之三!太气人了。

我最爱的另一种动物是平常人们吃的鲑鱼,源于沈石溪爷爷的《大鱼之道》。

书中的大鱼,它们都是母亲,带着满满一肚子鱼子,也就是它们的孩子,历经千辛万苦从太平洋中央游到呼兰河上游产卵,让家族更加庞大。可是要到呼兰河上游,它们必须跳上几百级1米高的石梯,还要保护自己和肚子里宝宝的安全。它们用自己的身体在大石堤上努力地跳着,一直跳到喀纳斯湖,产下一肚子鱼子才放心。有时,它们也会筋疲力尽地死去。是什么让这些鲑鱼如此勇敢地献出自己保全孩子,只有两个字——母性!

你说,鲑鱼是不是个优秀的母亲呢?(指导老师:陈秋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