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听海都小记者妙笔“写心声”
家乡的小河
小牙医体验课
我最爱的两种动物
渴望自由的猴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渴望自由的猴子

海都小记者 肖一楠 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

一只调皮的猴子天天呆在动物园里,它觉得很烦。因为它的调皮,不仅时常遭妈妈的责备,还隔三岔五受到动物管理员的打骂。它时时在想:“我受够了,我要自由!”一天,这只小猴子趁动物管理员不注意从铁门悄悄溜了出去。于是,一个惊奇的故事开始了。

小猴先来到城市。它探头探脑地来到面包店,悄悄地躲在角落啃着面包,它觉得好吃极了。

吃饱后,它又来到玩具店,它看到了一架五颜六色的玩具车,四个大轮子看起来可威风了。它大摇大摆地走过去,兴奋地跳上玩具车,不顾玩具店老板的阻挡,就径自开走了。微风吹拂它的脸颊,它的车开得越来越快,它觉得好玩极了!

傍晚,它开着车子来到森林。这时它又饿又渴,东看看西瞧瞧,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吃的,因为它习惯了动物管理员给它食物了。

夜深人静,孤独的猴子饿晕了,也没人来救。最终,它饿死在这片森林里。

自由是有限度的!自己没有养活自己本领的时候,那么自由带来的将是痛苦和绝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