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海都农家乐将加售一天
党建引领新思路 政企共建促发展
金山绿轴地块28日全面实现净地
福建技改基金首期80亿投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绿轴地块28日全面实现净地
完成征收交地,将转入水系治理、变电站、道路交通等众多民生项目加速建设阶段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获悉,12月28日,福州仓山金山绿轴地块全面实现净地,完成征收交地工作。金山绿轴地块系仓山区首次以协商征收方式开展的大型项目,总占地面积490亩左右,涉迁1271户,涉迁面积约42万平方米。交地后,金山绿轴地块将转入水系治理、变电站、道路交通等众多民生项目加速建设阶段。

据介绍,该项目用地涉及旧屋区改造、水系治理、变电站建设、道路交通以及商业配套等众多民生需求,包含了原金山绿轴旧屋区改造、浦上支河、福州110kV洪湾输变电工程、洪榕路道路工程、葛屿新苑周边配套道路工程、仓山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大楼等6个项目,原定于2019年启动征收工作。为了解决困扰周边居民已久的雨后漏水、内涝等问题,持续提升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百姓的获得感,仓山区政府提前1年,于2018年7月启动金山绿轴地块征收工作。

记者了解到,项目自2018年7月11日正式签约起,仅用短短50天签约期就完成97.28%的签约率。12月28日实现了金山绿轴地块全面净地,总共用时171天。

据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快速推进,首先得益于指挥部的提早布局、细心谋划,早在2018年初,仓山区委副书记、建新金山指挥部指挥长潘仰武就多次带队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并召集相关人员研究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自项目征收起,指挥部在现场设立政策解答组,每天由中层干部驻点随时解答征收工作疑问。据悉,金山街道和欣建征收公司充分将压力转变为动力,为方便群众,本次征收共设置2个签约点,建立了5个征收工作组队伍,同时配套法律咨询、拆违拆旧、监督等工作组,抽调街道领导、村(社区)主干与欣建征收公司配合,服务每一户被征收群众。

据介绍,在此次征收工作中,把群众“了解征收、支持征收、满意征收”作为一大工作准则,是否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被征收户最有发言权。“工作人员做事细致入微,服务真心真意,让我们都很满意。”刘宅村75岁村民刘老先生说,前期因为租房难、过渡难问题,自己对项目征收很担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上门解释政策,帮他测算不同的安置方案,还帮他去找房源,让其十分感动。最终刘老先生选择了一套金闽小区现房,顺利签订了补偿协议,很快完成了搬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