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日海都农家乐将加售一天
党建引领新思路 政企共建促发展
金山绿轴地块28日全面实现净地
福建技改基金首期80亿投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引领新思路 政企共建促发展
伊利集团与宁德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伊利方舟”和“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昨入驻穆阳中心小学,将打造成福建省第一所安全生态校,并投入65万元为学生免费派发26万盒学生奶
伊利集团党委和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党建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文/图

海都讯 12月29日上午,伊利集团党委与宁德市委组织部正式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推进政企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促脱贫攻坚、党建人才培养、政企党建模式经验分享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深度融合。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双方将以党建为媒,开启政企合作新篇章,对推动宁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双方的党建信息共享互通、人才双向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伊利在发展中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了工厂建设到哪里,党组织覆盖到哪里。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表示,协议签署后,伊利将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在宁德市和寿宁县围绕教育扶贫和营养扶贫开展相关实践;每年选派一批党务专业人员赴宁德市考察学习,接受党建业务培训。同时,伊利将以穆阳中心小学、寿宁县的学生营养、党建培训教育为切入点,务实开展工作。

落实党建共建精神

伊利启动扶贫攻坚实践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共建合作精神,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共建的实践,伊利借福安市穆阳中心小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为穆阳中心小学献上三份精心准备的“贺礼”,在营养、健康、安全三大领域精准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昨日上午,在穆小校庆举行的“安全生态校”授旗仪式和营养关爱捐赠仪式上,徐克表示,伊利将出资55万元,将穆小校史馆建设成为最具特色的红色新时代的校史馆,并且将在校史馆建设中,充分融入党建要义,以实际行动做到“党建教育从孩子抓起”,把穆小校史馆打造成宁德市党史宣传的教育阵地。

同时,伊利将社会公益两大精准实践活动——“伊利方舟”和“伊利营养2020”项目一同入驻穆小,不仅将穆小打造成福建省第一所安全生态校,通过集中培训、实地回访、物资捐赠、创新活动等举措,助力儿童安全教育和治理工作,而且计划在2019年投入65万元,为穆小的学生免费派发26万盒学生奶,为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一份健康的保障。

以党建共建谋未来

确立人才培养和模式分享两大着力点

根据合作协议要求,除了已经推进的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建计划,未来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两个重要的党建工作着力点开展深度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伊利将每年选派一批党务专业人员赴宁德市考察学习,接受党建业务培训,为伊利开展党建工作储备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代表的榜样作用,伊利将定期为宁德市优秀企业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宁德市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在“模式分享”方面,伊利将组织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到宁德市考察学习、交流经验,加强双方党建工作信息共享互通,了解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创新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同时邀请宁德市优秀党务干部出席伊利集团党建工作座谈会,为伊利集团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此君子之朋也。”徐克表示,为推动党建共建合作精神的落地,未来3年,双方将结合实际,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推进中,共享优势资源,实现发展共谋,进一步激发党建新活力,不断提高双方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政企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中国乳业的腾飞、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