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遇电动车自燃 公交司机急灭火
女子坠亡 砸中小车
三角梅太茂盛 乘客弯腰候车
入户倾听民声 搭建警民连心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遇电动车自燃 公交司机急灭火
事发鼓楼于山车站附近,帮忙灭火的是16路公交司机王建荣

N海都记者 吴臻 肖春道

海都讯 昨日,一段电动车起火,好心人帮忙灭火的视频,在福州市民的朋友圈热传。海都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昨日上午9点05分,鼓楼于山车站附近,其中一名帮忙灭火的好心人是16路公交车司机。

从读者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辆电动车的尾部冒起火花,一开始火并不大,但火顺着电动车的后备箱往上蹿,且越烧越大。一名穿着红色外衣的男子,拿着一个灭火器来到起火的电动车旁,对着起火点喷射,没一会火就被扑灭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陈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就坐在16路公交车上,而这名穿着红色外衣的男子,正是公交车司机。“当时车已经到站了,我看到司机很着急,拿着灭火器就下车了。”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时他才发现,原来是旁边一辆电动车着火了,司机帮忙灭火去了。

据了解,这名司机叫王建荣,福州人,今年48岁,当天开着车牌号为闽AY8666的16路公交车,前往洪山桥方向。王建荣说,灭火后,他帮忙掀开车垫,便回到车上继续发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