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琅岐杯”钓鱼大赛百名选手抛竿竞技
南平90后民警抗冰雪牺牲
闽侯沙堤互通3月底启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琅岐杯”钓鱼大赛百名选手抛竿竞技

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开钓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文/图

海都讯 由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和福州市钓鱼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琅岐杯”钓鱼大赛,于2018年12月31日在琅岐淡水钓场正式开赛,来自省内的100名选手抛竿开钓。

昨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在琅岐淡水钓场看到,参赛选手在各个钓台精心准备,打窝子,准备饵料、钓具等。“钓鱼钓的是心情,陶冶的是情操,在这山美水美的地方参加比赛,是一种享受,能够拿奖更好,不能拿奖也是正常的。”参赛者林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为淡水混养比赛,规定选手只能使用4.5米的手竿一支,不能使用带有倒刺的鱼钩,不能使用活饵,比赛结束后,渔获全部放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以重量计成绩。赛制为连续三场,每场为1.5小时。

当天的比赛会聚了省内100位竞技高手参加,在简短开幕式后,当天上午9点整,裁判长发出开赛指令,100名参赛选手纷纷在美丽的琅岐钓场挥竿,开始了激烈的比赛。

时至寒冬,气温较低,但并没有影响到选手的竞技状态。开赛不到5分钟就有选手上鱼,引起一场不小的围观。随着选手陆续上鱼,大赛开启了轮流上鱼的节奏。比赛进行到12点,选手们经过简单的午餐后继续轻装上阵,挥竿作钓,4.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转眼飞逝。

最终,100号选手陈国灵荣登冠军宝座,083号选手徐方华获得亚军,099号选手林坚获得季军。而所有获奖钓手均获得了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和福州市钓鱼协会颁发的奖金、证书和倩瑜提供的钓鱼装备奖励。

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如福表示,琅岐山清水秀,而且渔业资源丰富,这为广大钓鱼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钓鱼运动机会,今后,琅岐将进一步加大对水资源、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建设好更多优质的钓场,打造规范、标准的钓鱼基地,为满足民众钓鱼健身、娱乐休闲、特色旅游服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