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琅岐杯”钓鱼大赛百名选手抛竿竞技
南平90后民警抗冰雪牺牲
闽侯沙堤互通3月底启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平90后民警抗冰雪牺牲
年仅28岁,当时他正在福银高速邵武路段处理险情,一重型货车失控冲入现场,他立即呼喊其他人撤离,自己躲闪不及遭碰撞
南平交警刘才添执勤时牺牲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2018年12月30日中午开始,福建省北部山区因持续低温雨雪,导致多处道路结冰,南平高速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路面巡逻,组织融雪化冰,并采取压道降速、警车引导等措施保障通行安全。昨日,民警刘才添在高速路事故现场处理险情、指挥疏导交通时,遭失控打滑的大车碰撞挤压牺牲。

孩子刚1岁2个月

昨日凌晨1时45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才添,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途经福银高速邵武上村大桥路段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现场有人员走动,情况十分危险。

见状,刘才添立即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其间,一辆途经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正在路面指挥疏导的刘才添发现后,立即呼喊事故现场车辆的驾乘人员撤离,自己却躲闪不及被失控货车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

海都记者了解到,刘才添生于1990年,今年刚满28周岁。他的孩子2017年10月出生,刚1岁2个月大。

事发路段仍结冰

事故发生后,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立即指派省公安厅领导赶赴南平,看望牺牲民警家属,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福建省公安厅昨日上午随即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全力做好抗冰保畅的同时,注意加强民警自身执勤执法安全。

交警提醒,事发路段是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辖区海拔最高的一个点,到目前为止,由于低温天气原因,还有结冰现象,在高速交警和高速养护部门的全力保障下,道路可以畅通行驶,但需要提醒过往车辆尤其是大车,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车速,经过结冰路段务必提前减速,以确保交通安全。结冰道路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摩擦系数极小,制动距离要比干燥路面大得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