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流浪狗闯超市 吓坏顾客
见义勇为反被讹诉至法院获赔三千
闽侯一家四“老赖”还清欠款
福州一地下停车场6辆宝马车后视镜接连被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义勇为反被讹诉至法院获赔三千

N海都记者朱敏敏张志宏通讯员 张海风 黄巧夷

海都讯 2018年6月30日晚8时许,男子林某驾驶电动车从闽侯上街往仓山方向,途经橘园洲大桥路段非机动车道时,见陈某跌倒在地却无人伸出援手,就心生怜悯、见义勇为,将陈某送到省立金山医院治疗,并垫付医疗费760元。

因陈某伤情轻微,治疗后,林某将陈某送回上街后便自行回家,并未向陈某索要代垫的医疗费。不料,第二天,陈某及其父亲向上街交警报案,称“林某撞了陈某”。

经司法鉴定,未见双方当事人车辆碰撞接触痕迹情况。交警交通事故认定,林某不存在撞陈某的情况。

林某起诉至法院,要求陈某及其父亲返还医疗费,赔偿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近日,经法官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及其父亲当庭向林某道歉,并自愿赔偿林某各项经济损失3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