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两违”治理 两年均全省第一
首次执行五一广场升旗仪式
宁夏六盘山特产馆 落地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消防国旗护卫队授衔换装后
首次执行五一广场升旗仪式

消防救援官兵在六点四十八分准时升旗

N海都记者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新年首日清晨,福州五一广场上聚集了不少等待升旗仪式的市民。他们中有耄耋老人,有年轻情侣,有带着孩子的父母……2019年元旦五一广场升国旗仪式,是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国旗护卫队改革转隶、换装授衔后首次执行的五一广场升旗仪式。

“10年来我从没缺席过,元旦都要来看升旗。”昨日上午6点30分,家住福州鼓楼的陈先生站在广场上,牵着女儿的手,等待即将到来的升旗仪式。对他来说,观看升旗是一场生活里必要的仪式,充满了荣誉感。

早上6:48,14名队员护卫着国旗来到五一广场,2分07秒,128步正步,整齐划一的敬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护旗手将国旗准确无误地升上,升旗进度和国歌时间配合得相当精准。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国旗护卫队建队以来,连续28年高擎五星红旗,成功实现18000多次升降国旗“零失误”,他们曾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除了日常的国旗护卫工作之外,他们还担负着这里4.78平方公里的古建筑群及周边地区的防火巡查、灭火救援、执勤保卫、宣传培训、礼仪勤务等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