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旗山湖开挖 打造福州第一大湖
串珠公园 元旦不停工
手机出示凭证就能办理住宿登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串珠公园 元旦不停工
福州168个串珠公园基本建成,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来自河南的崔云平,新年第一天坚守在东郊河串珠公园工地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元旦假期,很多人在朋友圈晒旅游照片,晒美食图片,有一群人发公园照片,刷健身步数,却不是炫耀。他们是串珠公园工地上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加班是为了让周边居民尽快享受出门见公园福利,也为自己两年多的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

如今,福州市区168个串珠公园基本完工,并进入整改阶段,还有40多个串珠公园列为新年的建设计划。

他见证暗涵变成公园

东郊河位于晋安区东部,为凤坂河的一条支河,它北起三八路,南至凤坂河,全长近1公里。

今年53岁的崔云平老家在河南驻马店,崔云平记得在水系治理前,这条河道下游有五六百米的暗涵,沿线有部分老旧小区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前年9月,它成为晋安东区水系首条“开盖”的内河,进行了清淤整治。

过去的两年多时间,崔云平和工地的工人,每天上午8点上班,每天工作8小时,节假日市民在休息的时候,他们在赶进度。

老崔说他不介意加班,一方面福州气候比老家温暖,空气也好;另一方面,他加班能多挣些工资,春节过个好年。两年多在内河工地施工,他对东郊河也有感情,他说看到黑臭的暗涵变成了美丽的公园,很有成就感。

元旦期间,老崔和工友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调整公园的园路,安装夜间照明设施,设置公园座椅,让东郊河串珠公园不留遗憾。

巡查员一天要走2万步

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聂毓慧,负责东郊河及其周边共计19条河流的巡查工作,这三天他都在工地上班,并统计数据。元旦期间,他和十几位同事,在朋友圈步数都在1万步到2万步之间,很多人以为他们去旅游徒步,其实他们是在用脚步把守串珠公园的质量。

巡查工作也是一项细致活,运进的土方是否合格,植物的色彩搭配是否适合,护木架的支撑是否规范……每天巡查员都要比工人们晚两个小时下班,他们将数据汇总到负责人手中,还要发送相关照片到一线工作群中,并及时向施工单位反馈整改意见。

巡查员作为园林专家的眼睛和把关者,守护着串珠公园的质量。一名专技人员,每天徒步走完三四条内河,多则六七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