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汽车.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汽车流通行业将加速洗牌
□车市动态
金龙鱼牵手三大奥运会定义健康新五环
激活焕新广汽三菱2018年再攀发展新高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贸、信达汽车业务合并,业内人士预测——
汽车流通行业将加速洗牌

了解更多信息 扫一扫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福建省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座次或许要重新排序了。2018年12月27日,信达国贸汽车集团在厦门揭牌,正式宣布国贸和信达的汽车业务整合。两家“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企业”的合并,意味着这家“航母”级企业可能挤掉盈众汽车,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业内人士认为,国贸汽车与信达汽车的合并,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可能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加速我省汽车流通行业的洗牌。

信达国贸汽车集团成立 拥23个品牌44家4S店

厦门信达与厦门国贸均是国贸控股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2018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国贸汽车与信达汽车分列第63位(福建第4)和第94位(福建第5)。合并后,国贸信达汽车集团年销售额超过盈众汽车,跃居福建汽车经销商集团第一。

据国贸信达汽车集团董事长黄俊锋介绍,整合后,集团代理23个汽车品牌,拥有44家汽车4S店及多家非4S业务公司。他表示,集团将以“国内领先的专业汽车服务商”为定位,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汽车服务生态圈,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抱团取暖“活下去”汽车流通行业加速洗牌

在2018年车市冷风劲吹的大环境下,国贸汽车与信达汽车的整合,引发行业内的更多联想。是抱团取暖,还是实力壮大加速扩张,抑或两者兼有?

据福州一位汽车4S店负责人透露,2018年超过一半的福州4S店经营困难,已有部分经销商产生了退出或出售的念头。

有业内人士预测,信达国贸汽车集团成立后可能加速扩张,汽车流通行业或将因此进入加速洗牌期。大鱼吃小鱼的现象可能越来越多,最终生存下来的都是一些实力雄厚的汽车经销商集团。

据了解,信达国贸汽车集团成立后,目前在福州拥有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宝马、凯迪拉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南、JEEP、名爵等9个代理汽车品牌。其中信达东本和国贸东本的联合,可能对柳叶东本店造成较大压力。另悉,信达国贸汽车集团已取得雷克萨斯在福州的经销授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