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园通道设围栏 居民忧被占用
钢丝断了电梯滑落3层 吓坏业主
路面多处开挖 不少小车“中招”
长乐区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无违建”承诺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通道设围栏 居民忧被占用
晋安区三盛中央公园旁体育公园,是附近多个小区的配套公园;运营方:因装修暂时围挡
通道被设了铁围栏,公园还堆了不少垃圾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原本是小区开发商承诺配套的公用开放公园,但小区通往公园的通道,近期却被人用栅栏阻隔,且公园内的绿地也被人种成了“菜地”。日前,家住福州晋安区三盛中央公园小区的多名业主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担心小区旁的“云际体育公园”会被人为占用。

“云际体育公园”位于满洋路附近。前天下午,海都记者现场看到,公园内有配套的泳池、球场和步道等,绿化也不错,有许多市民在里面散步和锻炼。当记者走到公园内一栋主楼旁时,一条宽约5米、可连通三盛中央公园西区的走道,被一排高约1米的铁栏杆封堵,无法再通行。居民想要进入公园需要走出小区再绕道正门进入。

此外,在走道两旁,有一块面积约十几平方米的绿化不见了,被人种上了白菜,周围还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

业主林先生说,当时购买三盛中央公园小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开发商承诺有一个配套公园可以开放供业主使用,但是1个月前,他们发现小区和公园间的通道被运营方围了起来,业主无法自由进入,而且公园内靠小区一侧被种上菜,也有碍观瞻。

公园的运营方是云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近期楼体正在重新装修,设置围栏,是为了避免安全事故,所以暂时隔断,待装修完后,再重新开放。而对周围的绿化变菜地,该负责人称,是部分小区业主所为,运营方将平整菜地,并重新绿化。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晋安区园林局绿化科。对方表示,该公园产权属于地产商,之后委托给了云际体育公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园林部门将到公园内查看,制止破坏绿地的行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