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园通道设围栏 居民忧被占用
钢丝断了电梯滑落3层 吓坏业主
路面多处开挖 不少小车“中招”
长乐区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无违建”承诺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丝断了电梯滑落3层 吓坏业主
事发台江区红星苑11号楼,电梯卡在半空,最后物业把人救出
因钢丝绳断骨,该楼的两部电梯均出现故障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昨日,在福州台江区红星苑11号楼,电梯突然滑落后卡在楼层之间,惊出业主一身冷汗,而电梯故障的原因竟然是钢丝绳断了。

昨日下午3时,海都记者来到红星苑11号时,该楼的一部电梯已经处于停运状态。一张通知贴在电梯对面的墙体上,通知写道:“2T电梯钢丝绳断骨,导致电梯无法正常运行,经维保公司查看,需要更换钢丝绳,现在已联系厂家购买钢丝绳及请工程队来维修。”时间为,“1月1日”。

记者从正在运行的另一部电梯内看到,最近一次维保时间为去年12月18日。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上午6点多,该部电梯出现故障,从15层滑到12层,“当时电梯里还有人,他们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吓坏了。”

林先生说,电梯滑落后,突然卡在半空中。事后,物业的工作人员赶来,把人救了出来。

“在这部电梯发生故障前,另一部电梯已因故障停用了。”林先生说,一栋楼只有两部电梯,结果两部电梯都坏了,高层住户困在家中下不了楼。“最高34层,总不能让人爬楼梯上下班吧?”业主张先生说,不少业主都跟公司请了半天假。

对此,小区物业称,该小区于2012年交房,因业主使用电梯运载电动车等原因,致电梯长期超负荷运转,使得电梯的耗损加大。昨天上午电梯会出现滑梯,也是因为电梯的一根钢丝绳断了,滑梯出现后,电梯保护机制开始运行,所以只滑落了3层。为了让业主尽快有电梯用,他们紧急维修了一部电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