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卖相好 竟在肉丸肉片中加硼砂
老骗局“三连击” 坑走全职妈妈75万
“货到付款”包裹藏着网购骗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到付款”包裹藏着网购骗局
榕一女士支付39元,换来一件皱巴巴的衣服,而这并不是她买的

N本组报道 海都记者 吴臻 肖颖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眼看就要过年了,不少市民筹备年货,“剁手党”都在等着收货,而骗子也盯着快递包。这不,福州肖女士就遇到了一起与快递有关的骗局,付了钱发现东西不对。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收快递也要小心。

昨日上午10时许,赶着出门的肖女士突然接到快递员电话,称有一个“货到付款”的包裹需她签收。由于快递是邮寄到单位,当时肖女士恰好赶着外出,电话中,她询问快递员货物到底是什么。快递员回复说:“好像是一件衣服。”

而肖女士最近确实淘了不少衣服,便觉得应该是自己买的,就主动添加了快递员的微信,支付了39元的货款,并让快递员将货物放到单位楼下的快递柜内。

昨日中午,肖女士回到单位,取出货物时,整个人傻眼了。“这是一件皱巴巴的衣服。”肖女士说,快递地址显示,商品是广东梅州市寄来的,而事实上,她根本没有买过这件衣服。肖女士多次拨打快递单上的商家电话,对方均无人接听。最后一气之下,她只好自认倒霉,把这件皱巴巴的衣服丢进了垃圾桶。

对此,警方提醒,“到付邮件”骗局早些年曾出现过。骗子的伎俩是,先通过非法渠道获取消费者个人信息,然后批量寄送快递,再通过快递公司向收件人索取所谓的“运费”。因此,市民收到快递时,应当第一时间检查货物与自己所买的物品是否相符,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拒绝签收包裹。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