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年赋雅韵 书香盈校园
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招启动
仓小百名学生现场书法大PK
仓山图书馆金山新馆试开馆
高考外语口试7日开始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招启动
不招省内在编教师,全省统一笔试时间:4月14日

N海都记者 张芬 实习生 陈想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启动,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4月14日,但我省已在编教师不在此招聘范围。

省教育厅规定,全省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即普通中学、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教育部门主管的幼儿园补充新任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全省统一笔试,若是各地招聘乡村教学点教师、具有硕士学位人员、教育部直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我省当年度毕业的公费师范生以及到省外招聘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可通过专项公开招聘确定人选,无须参加全省统一笔试。

每位应聘者只能报考1个岗位

据了解,招考报名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3月10日前,各市、县(区)要发布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方案,每位应聘者只能报考1个岗位(即1个市、县<区>)。3月18日至3月24日,应聘人员进行网上报名。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资格初审、复核、面试、考核、体检、拟聘用人选公示等工作也由各市、县(区)负责。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应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拟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招聘到乡村任教,服务不低于3年

省教育厅还要求,加强精准招聘,加大紧缺师资和高中教师补充力度;中小学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紧缺学科教师原则上应不低于当地补充数量的30%,低于30%的须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同意,其中中小学美育学科教师原则上应不低于当地补充数量的15%。

通过专项公开招聘到乡村教学点任教的教师,各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应与其签订工作协议,明确任教岗位、服务年限、岗位职责、违约责任等事项,服务期限不低于三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