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年赋雅韵 书香盈校园
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招启动
仓小百名学生现场书法大PK
仓山图书馆金山新馆试开馆
高考外语口试7日开始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赋雅韵 书香盈校园
第二届榕城“书香飘校园美”主题活动举行颁奖仪式
福州三中、福州乌山小学等十所学校荣获﹃最美书香校园﹄称号

N海都记者 杨玉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陈想

海都讯 2018年12月29日下午,福州市乌山小学的校园里书声琅琅、乐声飞扬,第二届榕城“书香飘校园美”颁奖仪式暨乌山小学迎新联欢会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教育局、海峡教育报社主办。

作为此次活动的获奖学校代表和活动承办方——乌山小学的师生们精心准备、同台献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儒雅的教师和文雅的学子为大家带来的节目——《师生经典共读》,让观众们感受着雅韵的传承;舞蹈《唐诗新韵》与《福州方言咏宋词》对文学经典有了全新的诠释;古琴演奏、书写对联、京剧表演、陶笛合奏等节目,都充分体现了乌山小学重视经典传承、关注阅读教育的办学特色……

乌山小学此次获得了“最美书香校园”称号。校长杨彦伟说,乌山小学十分重视阅读活动,大力倡导诵读经典,开展了很多师生共读、亲子共读活动,学校每个班级都有特色的图书角,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书本知识以外能够多接触各种各样的书籍。

“乌山小学将持续开展具有乌小特色的阅读活动,就是要深入孩子的心灵,深入家长的心灵,深入我们每个老师的心灵。”杨彦伟表示,只有靠我们家长、老师和孩子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出全员共读的良好氛围,才能把我们的书香真正地飘向学校,飘向家庭,飘向社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