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福州三大公园 打造浪漫夜景
国企口腔医院掌握核心种植技术
冬季或偏暖 台风将偏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三大公园 打造浪漫夜景
金鸡塔将“星星闪烁”;牛岗山和鹤林生态公园,暖白灯光勾画建筑美
金鸡山公园的金鸡塔和飞虹桥,成福州的夜景地标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今年春节,福州晋安区的金鸡山公园、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将开辟独特的浪漫夜景。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金鸡山公园的金鸡塔夜景灯光提升工程将在下周基本完工,而在春节前后,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的夜景灯光工程也将完工。

金鸡塔 塔尖安装射灯

在此次施工中,金鸡塔和飞虹桥成为福州的夜景地标之一。其中,位于制高点的金鸡塔,采用特殊会变色的灯光,显得更加灵动。飞虹桥本身的颜色比较鲜艳,因此采用静态光增强它在夜色中的美感。

本周,金鸡塔的夜景灯光开始维护施工。据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金鸡塔夜景灯在运转三年多后的首次维护升级,“之前,金鸡塔主要是在多种颜色中变幻色彩。这次改造主要是效果上的变化。首先,塔身上将加装点灯照明,在夜晚呈现出星星闪烁的效果;在塔尖上,将安装一盏射灯,另外塔身上的LED屏幕也有更多精彩图案。”该工作人员表示,整个灯光维护提升工程预计下周完工。

牛岗山、鹤林夜景兼顾园区生态

晋安公园的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的夜景提升工程,也于本月开始启动。

在两座公园中,很多建筑有着优美的线条,比如牛岗山公园的三号楼建筑,鹤林生态公园的揽秀楼、流杯台、云舒廊,以及标志性景观环秀塔。

据相关设计人员介绍,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的照明,主要安装在建筑轮廓上,展示现代公园中建筑的独特线条,同时满足市民夜游的基础照明需求。

在两座公园中,有着丰富的植物群落和鸟类昆虫资源,河道中还有不少鱼类。为了降低对生态的影响,这里的照明基本没有采用绚丽变幻的彩灯,采用柔美的暖白灯管,也是一种兼顾生态和休闲的灯光设计。预计两座公园的夜景灯光工程,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完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