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福州三大公园 打造浪漫夜景
国企口腔医院掌握核心种植技术
冬季或偏暖 台风将偏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气象部门展望我省今年气候趋势
冬季或偏暖 台风将偏少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郑彬

海都讯 强冷空气的影响已进入尾声,昨天开始,我省开启回暖模式。随着暖湿气流的不断增强,近期雨水增多,今天,全省有降水。

未来三天,福州的天气还将以阴雨天为主,预计到了7日,有望迎来久违的阳光。气温方面,这一两天市区气温继续回升,但到了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次开启下跌模式。

昨日,福建省气象局发布“2019年全省气候趋势展望”,预计今年冬季平均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夏季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较常年偏少。预计今年1—2月平均气温为6℃~16℃,偏高0.1℃~1℃。强降温过程或将出现在1月下旬中后期和2月上旬中后期。夏季炎热,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个数预计为5~6个,较常年(6.9个)偏少,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1月4日小雨 14℃~20℃

1月5日小雨 13℃~20℃

1月6日阴 11℃~17℃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