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余平方米违建店铺昨开拆
教你识别孩子轻生情绪
拖了4个月 租车押金还未退
司法拍卖 205万元股权拍出4亿
手机丢失谎报抢劫 男子被拘10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米高架桥下 竟有整排店铺”追踪
万余平方米违建店铺昨开拆
将在11日全部拆完;高架桥下空地将建成公共停车场和市民休闲场所
工人正在拆除高架桥下的店铺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夏雨晴/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福州西高速口附近的高架桥下,出现违章搭盖乱象。500米左右高架桥下都被占用成店铺,售卖木制家具、根雕工艺品(详见海都报1月7日Y01版)。海都报曝光后,昨日,上街镇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出动百余名人员和大型机械设备,对违建店铺进行拆除。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建平路的“根雕一条街”。现场已经被警戒线围起,大型吊车、拖车、钩机等多部机械设备正在拆除高架桥下店铺。店铺中原本摆放的大件根雕、家具等物品已经都不在了。

上街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7月份起,在闽侯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上街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镇域范围内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大整治行动,拆除高速沿线各处违建就是其中之一。高速沿线的沙堤村、岐头村、岐安村、蔗洲村、榕桥村、联心村、中美村等村人居环境整治已基本完毕。

工作人员称,针对岐安村高架桥下的违建店面,他们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介入整治。这里占地面积比较大,有11000多平方米,共有根雕展厅、仓库20多家,产值高,拆除难度比较大。此前,镇村两级干部已经入户,和商户沟通协商店面的搬迁事宜,说服商户自行搬迁、拆除店面。1月6日前,已经拆除了2000多平方米违建。

在海都报曝光后,上街镇加快整治速度。

昨日,上街镇出动108人,利用机械设备先将违建店铺中货品全部搬运到他处集中管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18时,现场共拆除了约4000平方米违建。预计1月11日前,违建将全部拆除。下一步,上街镇将把岐安高架桥下空地打造成为公共停车场及群众休闲场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