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万余平方米违建店铺昨开拆
教你识别孩子轻生情绪
拖了4个月 租车押金还未退
司法拍卖 205万元股权拍出4亿
手机丢失谎报抢劫 男子被拘10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司法拍卖 205万元股权拍出4亿
原来是老赖为阻止拍卖,组织他人恶意竞拍;近日被立案侦查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日前,宁德中院在网上拍卖的福建国泰港口发展公司80%的股权,起拍价205.26万元,可谁想竟拍出了4.74亿元的天价,后竞拍者又“爽约”。原来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组织他人恶意竞拍,阻止拍卖。近日,宁德中院对多名恶意竞拍妨害执行的违法人员司法拘留15天,并对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立案侦查。

轮番出价 天价拍下后分文不付

据了解,在网上拍卖的过程中,竞拍人轮番出价的疯狂行为引起了承办法官的警惕。成功竞得该拍卖标的的“F9123”号竞拍者“爽约”,此人在法院限定的最后交款时限过后,分文未付。

事发后,宁德中院执行局迅速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恶意竞拍妨害执行的行为,立即将嫌疑目标锁定在被执行人福建国泰港口发展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林身上。

通过排查,藏匿在蕉城区某小区的杨某阳被依法司法拘留。杨某阳对其恶意参与竞拍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全盘交待了犯案经过。

恶意参与竞拍者 被拘留15天

原来,刘某林在得知公司80%的股权将被法院拍卖后,组织了杨某阳、林某真、郑某灿、葛某传、潘某进等多人恶意参加竞拍,计划竞拍成功后“爽约”,迫使拍卖流拍,扰乱执行。

据杨某阳交待,竞拍过程中,潘某进在现场负责把关,杨某阳、林某真、郑某灿、葛某传则负责在拍卖平台具体操作点击加价。

近日,杨某阳、林某真、郑某灿、葛某传、潘某进已分别被宁德中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刘某林作为被执行人串通他人恶意竞拍,致使法院拍卖裁定无法执行的违法行为,已经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1月2日,警方对刘某林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1月3日,宁德中院对“福建国泰港口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再次公开拍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