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车网”买的却是二手车?
窜改食品生产日期 福州一公司被罚5万
网络信息泄露案 我省查处两起
假的!是女孩谎报警情
八旬伯炒白银 两月亏7万
淘宝刷单骗走100万 店主和女友均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车网”买的却是二手车?
福州一市民在“毛豆新车网”门店购车,未满一年,保险却到期,她怀疑所买的并非新车,要求退车遭拒;店家称绝非二手车,可由专业机构鉴定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近日,福州市民黄女士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去年6月,她在“毛豆新车网”福州一门店购买了一辆新车,大约两个月后,她发现门店承诺的一年保险即将到期,“怀疑我买的不是新车,要求退车、退款,但遭到了拒绝”。

去年6月买的新车,今年1月车险便过期

黄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去年6月底,在“毛豆新车网”福州一门店,她以租代购买了一辆全新的东风日产车,总价约13万元,首付了27000多元,后面的尾款分两年内还清。

黄女士说,两个月后,她按约定拿着“毛豆新车网”工作人员给的一张首保单到4S店保养,本以为首保可以免费,但4S店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其购买的车属于“库存车,首保、二保早已过期”,最终,她只能自费400多元做了保养。不久,她开车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她,“她的车险在今年1月份就要过期了。”

“买车时,对方承诺保险是送一年的,但我车刚买才半年,保险就要过期了?”黄女士说,她找“毛豆新车网”福州门店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当时,工作人员向她表示,可以向她补偿1000元的油卡及首保二保费用。

黄女士表示,对此,她无法接受,怀疑自己买到的车并非新车,因此向卖方提出退车、退款的请求,但遭到拒绝。

公司:提前脱保,因公司内部操作问题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仓山万达写字楼A2座的“毛豆新车网”门店。

该门店负责人陈先生称,黄女士所买车辆的生产日期是2017年12月,出厂后,运到其门店便已经有两个月了。此外,车子到店后,门店也无法保证车辆可马上销售出去,因此,在店内也会存在时间较久、未交易的新车。

为何承诺一年的保险,仅半年就要过期了?陈先生称,这是公司内部的操作问题,该车运到门店后,工作人员便上了保险,导致黄女士买车后,出现保险提前到期的情况。目前,公司总部已派人与黄女士专门对接,对该事情进行协商,并提出补偿方案,公司愿意补偿黄女士一年的车险及报销黄女士首保、二保费用。

至于黄女士怀疑“自己购买的车并非新车”,陈先生称,黄女士购买的车子,在交易前,公里数仅10多公里,若是二手车,该车子是无法上购置税的,而且车子的行驶证上明确写着注册日期是2018年6月26日,若黄女士不相信,可通过其他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目前,黄女士已经向12315投诉。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