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健康·气象
3上一版
 
全口无牙“五保老人” 盼有新牙吃年夜饭
本周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

N海都记者 吴臻

海都讯从1月1日至6日,6天时间,福建累计日照时数不超过10小时。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是雨量不大,大多是小雨。

今明两天气温变化不大,比较平稳,龙岩东部、泉州、厦门、漳州、莆田最高气温多在18℃~21℃,最低温度在12℃~15℃;其余地区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7℃~12℃。9日开始,中南部沿海逐渐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其余地区依然维持阴有小雨的天气。同时从9日开始,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的回温再降温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气象部门消息,目前福建沿海风力加强,今天白天,有6~7级阵风8级,夜里至9日白天,6~7级阵风8~9级,提醒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

就福州天气而言,今明两天仍将以阴天为主,偶有小雨。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未来三天气温将会逐步回升,10日伴随着天气好转,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2℃,但早晚气温较低。今日至9日,福州市沿海有7~9级东北阵风,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要注意安全。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阴转小雨11℃~15℃

厦门多云 14℃~20℃

泉州多云转阴13℃~17℃

莆田小雨 8℃~15℃

宁德小雨 10℃~15℃

漳州多云转小雨 13℃~19℃

龙岩多云 15℃~21℃

三明阴 13℃~19℃

南平小雨 12℃~15℃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1月8日阴转小雨 11℃~15℃

1月9日阴 11℃~16℃

1月10日阴转多云 15℃~22℃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