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木驳船“赖”花海公园边 四年不搬
四车道变一车道 沁河路好堵
竹屿路变停车场 小区居民出入受阻
2760元起,海南双飞五日纯玩游
2980元腾冲、瑞丽、芒市四飞六日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木驳船“赖”花海公园边 四年不搬
该船被改造成吃喝玩乐的小房子,内有煤气罐,污物排闽江,人员出入还破坏绿化带;公园人员多次劝离,仍是无效
这艘木驳船改造成小房子,搁浅在花海公园边,一停就是多年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读者黄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福州花海公园核心区域,一艘伪装成木屋的木驳船,“坐滩”鼓山大桥下,有人在此吃喝玩乐,他们随意丢垃圾,边上的绿化带也被踩成便道,和周边优美的环境很不协调。再过一个月,花期就到了,游客更多,木驳船很煞风景。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黄先生说的木驳船,位于鼓山大桥南桥头,在退潮的时候,坐滩的位置和花海公园相连。昨日,记者从花海公园一侧看到,这艘木驳船上半部,被改造成了木头房的模样。

鼓山大桥东南侧的驳岸绿化带,已被踩踏出了一条小路,这条小路可以通往木驳船坐滩的位置。这艘木驳船,长约15米,宽约3米。船舱大门紧锁,里面没有人员。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木驳船内,摆放着一张茶桌和一张饭桌,并设有厨房。

花海公园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这艘木驳船在鼓山大桥下停泊了四年,一直没有开走。里面的人员用煤气罐、卡式炉等设备煮食,船上还有电源。

花海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船坐滩的位置位于花海公园的红线范围外,不过船上的人员,践踏公园绿地往返于岸边。他们曾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劝离,但这些人并未听从。无奈之下,公园方面在驳岸设了铁栅栏,不允许其从公园绿地进出。但,没多久这些绿色的铁栅栏就遭到破坏。

“木驳船坐滩那里,污物直排闽江,污染环境。其次,木驳船汛期会阻洪。第三,停靠在桥墩下,危害闽江航道的安全,船上煤气罐等安全隐患,更危及游客安全。”有园林专家建议城管、海事、水利、环境等部门联合执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