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箱智能化 满溢自动报警
福州首个博物馆虚拟展厅上线
去年12月 榕城“气质”全国第三 全年排名第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箱智能化 满溢自动报警
现莆田南湖公园内,利用太阳能充电,具有自动开箱、夜间照明等功能
莆田南湖公园设置的智能化垃圾箱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海都讯 近日,莆田南湖公园内出现了一款智能化垃圾箱,引来不少市民称奇。海都记者从莆田城厢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智能化垃圾箱是利用太阳能充电,具有自动开箱、满溢报警、夜间照明等多种功能,目前该款垃圾箱的投用还处在试运行阶段,后续会根据试运行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及决定推广方案。

前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该公园,找到了一个智能化垃圾箱。记者看到,该垃圾箱共设有三个回收口,分别回收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及其他垃圾,垃圾箱上还装有一个铁质篷,整个垃圾箱相较传统垃圾箱要大上1/3左右。记者现场尝试,走近垃圾箱,伸手往其中一个回收口做出准备投递的手势,回收口便自动向内打开,非常方便。

“头一次见到这样先进的垃圾箱,看着很新奇。”来公园休闲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在街头投递垃圾时,总会遇到需要自己将回收口打开的情况,手会碰到垃圾箱,自己还要找个地方洗手,十分不便。

据莆田城厢区环卫垃圾分类办负责人郭先生介绍,该款智能化垃圾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垃圾箱上的太阳能板供电,且垃圾箱本身耗电量小,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既环保又方便。“除了有感应自动开箱,这款智能化垃圾箱还具有满溢报警、夜间照明等多种功能。”郭先生说,这款垃圾箱会根据称重情况自动监测,一旦超出称重范围,就会自动报警,环卫工人便会第一时间赶来清理。郭先生表示,目前该款垃圾箱尚未普及,仍处在试运行阶段,后续他们会根据垃圾箱的性能、维护成本等,作出相应的调整及决定推广方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