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箱智能化 满溢自动报警
福州首个博物馆虚拟展厅上线
去年12月 榕城“气质”全国第三 全年排名第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首个博物馆虚拟展厅上线
未来文庙、陈绍宽故居等都有可能利用数字化技术形成虚拟展馆

N海都记者 肖颖

海都讯 不管在哪,只要打开网站,就能进入线上虚拟展厅看文物!记者获知,近日,福州市博物馆推出线上虚拟展厅,运用3D数字化技术,将两个固定展馆和一个分展馆分别制作成360度实景观赏展馆及3D虚拟展馆。据了解,这是福州首个线上博物馆虚拟展厅。未来市博下属的七个馆所,如文庙、陈绍宽故居等,都有可能利用数字化技术形成虚拟展馆。

福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戴健枫告诉记者,福州市博目前正在推动“智慧博物馆”项目落地,该项目将采用当下最新的三维数据采集技术,对部分馆藏文物及古建筑进行三维建模,得到的模型数据将与虚拟展厅、网站、微信等公众平台整合展示,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福州历史文化的相关精品内容。

据介绍,线上虚拟展馆项目从2014年开始启动,2018年底推出。该馆的两个固定展厅:“闽都华章——福州历史文化陈列”、“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专题”通过3D扫描技术,呈现360度实景还原。另一个分馆是位于三坊七巷文儒坊17号的“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通过3D建模技术,形成虚拟展厅。

戴健枫介绍,市民可打开福州市博物馆的官方网站,选择“网上展厅”,就有两个实景展厅和6个虚拟展厅共8个主题可以欣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