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箱智能化 满溢自动报警
福州首个博物馆虚拟展厅上线
去年12月 榕城“气质”全国第三 全年排名第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12月 榕城“气质”全国第三 全年排名第八

N海都记者徐丰

海都讯 昨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18年12月和1—12月空气质量状况。2018年12月,在生态环境部监控的169个重点城市中,海口、舟山、福州市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中福州市排名第3位,比11月份上升1位。2018年全年,在生态环境部监控的169个重点城市中,海口、黄山、舟山市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中福州排名第8位,与1—11月份持平。

根据监测数据统计,2018年12月份福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其中一级(优)22天,二级(良)9天。12月份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94,相比上月份的2.88上升2.0%,在169个城市中排名第三,位于海口、舟山之后。污染指标中,NO对综合指数的贡献最大,为28.0%;其次是PM2.5、PM10和O,分别为21.4%、20.8%和19.7%;贡献较小的是CO和SO,分别为7.5%和2.7%。2018年1—12月份福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2.3%。1—12月份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3,相比2017年的3.42下降2.6%,在169个城市中排名第八,位于海口、黄山、舟山、拉萨、丽水、深圳、厦门之后,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三。

去年全年,福州市空气质量状况在169个重点城市中交出了排名第八的良好“答卷”,这与福州市出台多项环保举措和市民的环保意识提高都是分不开的。去年,福州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完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网络,并于全省首创建成了扬尘监控平台,在全市307个重点施工工地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并联网接入监控平台,同时建立起了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及应急响应机制,福州市共出动巡查1万多人次,有效减少污染天气天数。在守护蓝天的工作中,福州市还开创了市生态环境局、县区生态环境局上下联动,市直部门与县区政府联防联控,地市级区域大气联防联控等多项工作创新机制,从而有力促进大气污染防控措施的落实,有序推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