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法保护电力设施 共同守护城市光明
儿子 你的“生命”还在延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法保护电力设施 共同守护城市光明

国网福州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陈铮铮 陈嘉佳/文 陈蒸/图

海都讯 “大爷,请听题: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堆放、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属于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1月8日,在福州东街口商圈,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正火热进行着。

《福建省电力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已三周年,电能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能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关乎民生福祉。2018年福州市区共发现电力设施外破隐患135处,发生电力设施受到外力破坏案件合计36起,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20余万元,“防外破、保安全”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极为重要。

为扩大电力设施保护及供用电秩序维护方面工作宣传效果,全面压降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构建电网安全运行的良好环境,福建省电力执法办公室、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州市电力执法办公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依法保护电力设施,共同守护城市光明”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等宣传手册,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常识,营造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电力设施的健康状况决定供用电秩序,直接影响到公共安全,保护电力设施即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年关将近,请大家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婚庆彩带,请注意电力设施附近挂设的禁止与警示标示,以免对电力设施或人身安全造成损害。如果您发现电力设施损坏或有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请及时拨打95598,与供电公司取得联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