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到鼓楼医院掏耳屎 被收1700元
多部门出击黑加油车被暂扣
小车深夜蛇行连撞多辆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园厢式货车竟是黑加油站”追踪
多部门出击黑加油车被暂扣
闽侯县商务局、打私办等部门,昨查获改装的加油货车,但涉事人员不知去向,警方正追查
改装的加油车正给后面大挂车加油,一司机竟在现场用打火机点烟(此前密拍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

海都讯 闽侯南通镇盛佳物流园内,闽AF0L60货车被改装成加油车,满载柴油,在无任何安全措施下为大货车加油(详见8日海都报A01版相关报道)。海都报昨日曝光后,闽侯县商务局、打私办联合南通镇政府、派出所等多部门前往调查,在盛佳物流园外五六百米处查获该加油车,并暂扣,但涉事人员不知去向。

记者此前暗访时,目击该货车为一辆大货车加油,其间不但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司机还边抽烟边打电话,场面十分危险。此外,现场闽AP6329油罐车与另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用油管相接,疑似输油。记者了解到,这处“黑加油站”的柴油,比正规加油站的会便宜一些,因此不少大货车成了这里的常客。

业内人士表示,“黑加油站”的油可能是非标准柴油,多为一些小炼油厂生产,只能作为燃料油使用,加在大货车上极易堵塞发动机油嘴,且一旦路上抛锚,对车内人员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闽侯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陈女士介绍,接到海都报反映后,昨日组织多方力量前往调查,但在盛佳物流园内并未发现涉事的货车和人,据了解,该车此前已偷偷撤离物流园。于是,南通派出所布控追查,后在距离物流园五六百米的路面找到闽AF0L60货车。记者了解到,当时货车车厢还有不少柴油,并配有油枪等设备。目前,车辆已经被南通派出所暂扣,相关涉事人员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这个黑加油点已经存在一年多,时刻威胁着附近居民的安全,盛佳物流园不应该对此还不知情。闽侯县商务局陈女士表示,今日还会联合工商、交通等多个部门,对盛佳物流园进行全面摸查,消除其他可能存在的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