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红“人造雪粉”对人体有害!
金洲南路工地沉降 下方原是池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洲南路工地沉降 下方原是池塘
开挖到地下26米渗水沉降,福州地铁施工方紧急启动抢险预案,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安全,封闭的金洲南路最快今日恢复通车
工地沉降落差最高处近两米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昨日上午8时许,福州地铁5号线建新南路站工地发生施工透水沉降事件,金洲南路上出现了多条裂缝,最长一条超过20米,裂缝宽度有20厘米,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记者从多方了解,该地块过去是一处池塘,后被改造为道路。针对地下水丰富、地质复杂等状况,相关单位启动抢险预案,截至昨晚,周边地块的各项数据稳定,车站主体结构安全。

工地下降近2米 周边出现裂缝

昨日上午开始,金洲南路已经开始交通管制。记者抵达现场后看到,事发地位于金洲南路和建新南路交叉口,同时也是地铁5号线建新南路站工地的大门前。

沉降区域主要位于工地内,下降了近2米,以沉降区域为中心,向外半径近20米区域出现了数道大小裂痕,这些区域已经被黄色围挡隔开。现场停放着十多辆不同类型的抢险机械。

施工单位中国电建相关负责人孙先生表示,上午8时5分,他们开挖到地下26米深,距离底部仅有1米位置的时候,出现渗水沉降。不到半小时,他们就启动了抢险预案,夯实路基,现场没有人员受伤。抢险结束后,他们会确定金洲南路是否具备通车条件,最快今日能恢复通车。

水位高,基质含沙,容易沉降

据周边居民介绍,金洲南路站的地块,过去是一片池塘,回填后建成道路。该居民表示,离工地垂直距离不到50米的浦上小区,入住十多年,在地铁施工进场前,小区的楼房也出现了沉降。

施工单位表示,建新南路站地块地下水位高,基质是含沙的淤泥,的确容易出现沉降。在进行抢险施工和基质加固夯实后,不会影响车站主体结构和周边小区。

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此类沉降在国内一些城市也出现过,并非事故。此次沉降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考虑到周边居民安全出行,金洲南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待所有检测证明能安全通行后,再恢复通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