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麻整容后 女子胸闷呼吸困难
“王忠淋,爸爸盼你回家”
独居老人瘫倒家中 朋友发现异常民警破门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居老人瘫倒家中 朋友发现异常民警破门救人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前天下午,福州晋安区远洋派出所接到报警,东山新苑一独居老人“失联”两日。民警经过走访调查,认为老人应该还在家中,便破门而入,果然发现老人瘫倒在卫生间,后紧急送医,救回老人。

报警人是老人朋友,因其家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担心发生意外,便向民警求助。民警获知,老人身患癌症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民警赶到老人家门口,多次敲门,但均未有人回应。

随后,民警走访小区物业、周边邻居等,相关人员均反映这两天未见到老人,同时民警获得一重要信息,老人有个习惯,每天都会到小区旁的卫生院挂瓶治疗。民警立即联系卫生院,发现老人已两天没来挂瓶了。民警立即返回老人家门口,并叫来开锁师傅确认门锁处于反锁状态,民警立即与开锁师傅合力将锁破开。

民警进门时,见老人瘫倒在家中卫生间内,尚有呼吸,但无法言语、行动。民警立即通知120到场救助。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