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麻整容后 女子胸闷呼吸困难
“王忠淋,爸爸盼你回家”
独居老人瘫倒家中 朋友发现异常民警破门救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忠淋,爸爸盼你回家”
9年前失恋后离家出走,妈妈离世前叮嘱家人一定要找回儿子
爸爸希望能找回出走的儿子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文昊

海都讯 “他离家那天,穿着蓝黑色短袖、深绿色短裤。”说起那一天,王作仪深深地垂下了头。从2010年7月15日至今,王作仪已经找了近9个年头了。4年前,妻子因子宫癌离世了,临终前紧紧抓着王作仪的手,让他一定找到孩子。

读一年大学退学

66岁的王作仪,早年从事运输行业,也曾在福州仓山一带从事废品收购生意。“失联的是我大儿子王忠淋,1980年7月23日出生。”王作仪说,他还有一个小女儿,已成家,如今也帮忙一起找王忠淋。

王作仪表示,儿子失联可能和失恋有关。“因为失恋,他大学也不读了。”王作仪说,儿子考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读了一年后自动退学了,之后一直帮忙做生意。由于儿子性格内向,家人之间不怎么沟通,直到王忠淋30岁的那一年夏天,他突然离家出走,再无音信。

“儿子离开前,一直说要出人头地,但我们一直没太在意。”王作仪说,这几年来,他一直在想,如果当年他能好好地和孩子沟通,是不是孩子就不会离开了呢?他离开前什么都没说,东西也没带,他们也报警找过,但都没找到。

老父重金寻线索

王忠淋妹妹说:“我们一家都到公安机关提取了DNA,这么多年过去了,哥哥依旧没有消息。”她说,哥哥失踪对妈妈打击很大。“我们也曾想过,哥哥是不是已经

过世了,但至今为止我们都没接到警方的通知。”

2014年3月,王作仪妻子因子宫癌离世,没有找到儿子成了妻子最大的遗憾。“那是正月刚过没多久,天还很冷。”王作仪说,妻子临终前紧紧抓着他的手,让他一定找到孩子。“当时她还说,孩子走时是夏天,天没这么冷。”妻子离世

后,王作仪便开始将精力放在寻找儿子上。

王作仪经常骑着电动车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晃悠,看到相似的背影,就冲上前去看看是不是儿子。“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王作仪说,儿子个子1.73米,不爱说话,他希望大家能帮忙找找,如果有人能提供线索,他将重金酬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