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警夜巡 一个照面认出毒贩
低头看手机 撞上前车两车尽焚
骑手被车撞伤 不索赔反感谢
4勇士获正能量一等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夜巡 一个照面认出毒贩
临近年关,福州温泉派出所加强对重点路段巡查,严防溜门贼偷车贼
深更半夜,警察巡逻辖区街巷
温泉派出所便衣民警夜捕毒贩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郑龙昊

海都讯 岁末年终,小偷又多了。有的盯上群租房,专挑夜间溜门盗窃,有的看中路面的电动车,撬开车锁直接将车骑走。福州温泉派出所夜间加强对重点路段、区域的巡查。近日海都记者同温泉派出所民警一起夜巡,并抓捕到一名毒贩。

民警一个反手 毒贩被按墙上

8日晚,温泉派出所内一片热闹,民警正在探讨晚上的抓捕行动。民警掌握到一条贩毒线索,一名涉嫌贩毒男子藏身台江一个小区内。

通过调查,民警掌握了这名男子的信息,并搜集到了其贩毒的证据,他们决定立即抓捕。19时许,一辆小车停在了台江中亭街路边,身着便衣的民警,下车走向小区架空层。他们锁定的嫌疑人就住在这。

当民警进楼时,一名男子恰好打开房门,走了出来,见有人路过,便抬头看了看民警。民警瞬间认出了他,一个反手,将其按在墙上,当场从其身上搜出疑似小袋冰毒。记者事后了解到,该男子姓陈,福州人,43岁。

溜门贼盯上群租房

民警抓捕毒贩的同时,另一队民警也在辖区内巡查。民警告诉记者,10月初,他们就逮到了一个专偷群租房的溜门贼,他专挑夜间出没。民警说,群租房每个住户工作休息时间不一致,随时进出,常有大门没锁牢的情况出现,这就给了贼机会。

“这个小偷在夜间租户都休息时,先用手拉铁门,没锁牢的铁门很快被拉开。”民警说,屋内的房间,很多租户也不锁门。即使锁门,门锁也不牢靠。“他利用这个方法,在一个群租房内偷走了4部手机。”

民警提醒市民,回家后一定要将大门反锁,窗户也要关好,另外要经常检查家中的门、窗是否牢固,尽量少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同时要把贵重的东西放在隐蔽的地方。

监控视频下偷车贼撬锁

半夜12时,温泉派出所视频监控室内,民警还在盯着电脑屏幕。之前他们通过视频巡查,看到温泉路口公交车站背后,一男子正在撬锁,偷一辆灰色电动车。

民警立即通知巡逻队,但男子很快得手,骑着电动车离开了原地。民警紧盯屏幕,看到男子一路往湖东路方向骑去,立即通知巡逻队。10分钟后,巡逻队终于在湖东路和六一路交叉路口抓到了这名男子。

警方提醒市民,电动车一定要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要随时随地锁车,尽量使用质量好的车锁,或用两种不同的锁,可以把车锁固定到不易被破坏的物体上。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