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民警夜巡 一个照面认出毒贩
低头看手机 撞上前车两车尽焚
骑手被车撞伤 不索赔反感谢
4勇士获正能量一等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冷江水勇士们救回一家四口”追踪
4勇士获正能量一等奖

N海都记者 尤燕姿

海都讯 1月4日下午,泉州一对夫妻吵架后带着两个孩子投江,被好心人及时救起(详见本报1月7日A03版)。昨日,救人的吴清水、张跃进、吴民基、唐亮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一等奖,奖金1万元。

昨日,海都记者通过民警找到了最先救人的唐亮。唐亮今年48岁,湖南怀化人,因身体不好,在家休养。平时没事,他都到江边钓鱼。唐亮说,当时正好退潮,他看到女子和小孩已经在水里了,一个婴儿一直哭。他看了不忍心,虽然不会游泳,但还是往水里走去。当时婴儿距离岸边较近,当江水没到膝盖时,他靠近了婴儿,一把抱起,往岸边走,并赶紧喊人来帮忙。随后,吴清水、张跃进、吴民基都赶来救人。

看到孩子和妇女都被救上来,120、110都赶来了,唐亮便回家换衣服去了。直到看了报纸,他才到浮桥派出所做笔录。吴民基得知自己获奖励后,一直婉拒,说要把奖金捐献给孤儿院。

阿里巴巴颁奖词写道:因为一时冲动,夫妻带着两个孩子投江轻生!危急时刻,幸亏你们挺身而出,奋勇相救。江水冰冷,你们的热血热心,却穿透严寒,温暖有力。谢谢你们,平凡的勇士,你们不仅挽救了一个家庭,也温暖了世道人心。人间总有一份美好值得期待;总有一些善良的人,为你守候。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