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滨海新城三所学校办学规模敲定
□简讯
仓山70多所学校少工委5月全覆盖
福州中小学生游泳联赛圆满闭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城三所学校办学规模敲定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办学规模48个班;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为市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

N海都记者 张芬 杨玉蕊 实习生 陈想

海都讯 近日,福州市政府发布同意设立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三所学校的批复。

滨海新城两所学校今年招生

福州市政府批复称:同意设立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学校为市属非独立法人单位、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成员校,由福州三中承办并负责管理、运营。

根据规划,该学校位于福州滨海新城(长乐区漳港街道万沙村),计划2019年招生,均为高中部。由于2019年长乐并入福州六区进行中招录取,也就是说,市区学生报考普高又多了一个选择。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学校为市属独立法人单位。学校位于长乐区漳港街道,尚迁路南侧、马漳路北侧、万沙路东侧,计划2019年建成并招生,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

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为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位于长乐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办学规模为19个班。幼儿园为市属独立法人单位。

福三中晋安校区拟对口3所小学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的进展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定位为初中部,位于鹤林路以南、竹屿路以东,办学规模为54个初中教学班,拟对口3所小学,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初中招生有关文件制定的“初中招生工作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升学的办法”的总体原则,结合晋安区的实际情况初步拟定了三中晋安校区招生方案(以市教育局公布为准),对口小学3所: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鹤林小学(鹤林新城小学)、潭桥小学(规划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