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肠子“锁了”刚出生女婴老吐奶
5G远程外科手术 在福建首测成功
上个月福建因传染病死亡29人
“孤肾”又得癌 3D技术保肾
20多家省直机关单位 昨无偿献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多家省直机关单位 昨无偿献血
海都报职工也参加了献血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春节临近,到了一年中临床用血需求最大的时候,但我省血库各血型的血量却有些紧张。昨日上午,在福建省政府机关大院8号楼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等20多个省直机关单位300多名职工进行了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到96580毫升。

据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陈力介绍,自2009年开始,省直机关连续11年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并把献血组织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昨日,献血的省直机关单位人员包括公务员、教师、护师、药师、消防员等,海都报职工也参加了献血活动。

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曾嘉表示,福州每天临床的用血量在8万毫升左右,相当于300人有效献血,才能满足当天的医院用血。2018年,福州市共有86608人次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750万余毫升,单采血小板近1.52万个治疗量,但临床用血仍供不应求。冬季,街头献血人数下降,用血需求却在增长,临床血液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省直机关单位职工的献血,为福州市季节性缺血时节的血库作出有力的补充。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