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生病别“过忧”
高血压的生活调理与用药需知
查出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眩晕规范化诊治福建基地 在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成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眩晕规范化诊治福建基地 在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成立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1月5—6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医学专业委员会眩晕规范化诊治福建基地在福建省人民医院成立。

据介绍,眩晕是一种常见病,约占内科门诊的5%,占耳鼻咽喉科门诊的15%。发病人群主要为老年人,其中女性更多见,由于电子产品的应用,目前发病趋势呈年轻化。按照病变部位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周围性眩晕和中枢性眩晕两大类。中枢性眩晕是由脑组织、脑神经疾病引起的,比如听神经瘤、脑血管病变等,约占眩晕病人总数的30%。周围性眩晕约占70%,多数周围性眩晕与耳部疾病有关,眩晕发作时多伴有耳蜗症状(听力的改变、耳鸣)和恶心、呕吐、出冷汗等植物神经系统症状。部分疾病可反复发作眩晕,然后自行缓解。

福建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目前建立有眩晕规范化诊治平台、耳鸣精细化诊治平台、人工听觉植入平台、鼾症诊治平台及中西医结合嗓音诊治平台等,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该科陈曦主任主持的眩晕规范化诊治,各地患者慕名而来,眩晕诊疗已成为医院的一个特色和优势项目。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