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降飞石 砸烂奔驰挡风玻璃
小区无物业 垃圾成堆
窨井盖损坏 缺失20多天
红墙新村地块 月底前拆墙造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墙新村地块 月底前拆墙造绿
工地进行平整喷播草籽,项目启动前这里将是一片大草地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海都讯 红墙新村位于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以南、屏东路以西、营迹路以北,一年多前,红墙新村及其周边地块完成了征迁工作,目前暂未启动建设。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春节前,这里近2万平方米的工地,将进行“拆墙透绿”的施工,成为观风亭路旁的绿地。

昨日,记者来到该地块看到,一部分已经长出了杂草,出现斑秃的部分,则用绿色的遮阴网覆盖。

过去的两年时间,福州市花木公司和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在观风亭路进行了绿化景观提升,种植了上百棵行道树,以菩提榕为主。在观风亭路、营迹路等重要节点,还种植了三角梅、鸡蛋花等开花植物,进行花化点缀。

据鼓楼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红墙新村的建设目前还未全面启动,工地处于闲置的状态;另一方面,观风亭路完工后,全线的景观优美,只有红墙新村地块是大面积围挡。为了改善道路的景观和环境,城建部门计划本月在红墙新村地块,进行拆墙透绿的改造,预计整个工程,会在春节前完工。

“在征迁的地块,我们会拆除围挡,并进行土地平整,清理杂草,再根据实际需求,喷播草籽。在地块开始建设前,这里会是一片大草地。”上述负责人说。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过去两年,福州不少闲置的地块,都采取了拆墙透绿的施工,比如在温泉饭店地块,去年种植了桂花树,还播种了油菜花。因为红墙新村地块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启动,所以没有进行种植油菜花的绿化,而是采用喷播草籽造大草坪的方式。这种绿化方法,花费不大,且能带来不错的生态效应。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