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两所百年老校“联姻”
福软长乐校区揭开神秘面纱
其中四家为渣土车公司
厦蓉高速改扩建 昨起全线通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软长乐校区揭开神秘面纱

福软长乐校区主体建筑已完工,外形酷似魔法城堡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包华/图

海都讯 宿舍楼和教学楼窗前就是无敌海景、主体建筑形似魔法城堡……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下称福软)长乐校区历经多年建设,终于在新年伊始揭开神秘面纱。随着福软长乐校区的落成,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已颇具规模。据悉,未来可容纳1.5万人在小镇内生产生活,形成集办公、商住、金融、培训、会展、学校以及研学旅行于一体的互联互通国际资源的产业化城镇。

福软长乐校区占地536亩,是数字中国教育小镇教育示范学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区办学规模可达8000人,一期工程预计于今年3月竣工,首批将有3000位学生进驻。学院主体建筑以城堡作为意象,将各科系的教学楼相互连接。校园外围环绕的人工护城湖,学生们可在湖上划船。

据介绍,该学院将围绕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工程管理、动漫游戏、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商务等急需紧缺行业进行重点布局。

随着福软长乐校区的落成,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已颇具规模。据悉,小镇还将打造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职业教育在内的未来教育示范学区。

记者获悉,与世界知名高校有合作资源的网龙,也正通过搭建数字教育国际资源平台,在数字中国教育小镇开展未来教育试点,孕育多元化的教育产业生态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