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
3上一版
 
榕城新春美容师
数个兰花品种 榕城春节“首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个兰花品种 榕城春节“首秀”
正月初一至十五,于山举办春季兰花展,160种、3000盆精品兰花亮相
万代兰
美洲红绶草
▲春石斛
▲国王兜兰
▲卡特兰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于山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春季兰花展时间定在2月5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约160种、3000多盆中外精品兰花将齐聚于山。作为特设环节,于山风景区还将举办两场兰花科普讲座,丰富市民在新春佳节的文化生活。

景区配套升级 兰花展将更热闹

每年春节,于山风景区兰花圃都对市民开放。今年风景区景观提升,于山北麓的太平古街,仿古建筑也进行了装修并开放,这给春季兰花展的举办,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据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刘江枫介绍,本次兰花展以兰花文化、生态、景观为主题,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为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景观小品、兰花摄影、兰花书画等,分别在于山景区主干道节点(兰花景观小品)、白云寺(兰花书画)、太平街展厅(兰花书画、摄影)、兰花圃(国兰精品、热带兰精品、兰花景观小品、兰花组合盆栽)展示。

其中,国兰精品将展出春兰、莲瓣兰、春剑、墨兰等160余盆约100个品种;热带兰精品将展出卡特兰、钻喙兰、天鹅兰、文心兰、石斛、兜兰、树兰等80余盆约60个品种;兰花景观小品主要以大花蕙兰、蝴蝶兰、石斛、文心兰为主,约2500盆;兰花摄影作品及书画作品近百幅;兰花组合盆栽或插花作品15个。

本次兰展 还将开设科普讲座

刘江枫告诉记者,2019年春季兰花展中将出现一些往年兰展中未出现的种类或品种,如花型巨大的国王兜兰、花势热烈的喇叭唇石斛、罕见的黑色兰花“黑珍珠”、正黄色的杏黄兜兰、火红喜庆的美洲红绶草等。这些兰花品种,很多都是第一次在福州展出。于山风景区的工作人员,把它们带入温棚实验室里悉心照顾,希望春节能拿出“最佳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兰展中,首次在太平文化街的勉斋精舍开设两场科普讲座。正月初二上午9:30-11:00,中国兰花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兰花分会副会长刘宜学,将介绍怎样欣赏兰花。初三下午2:30-4:00,中国兰花协会理事、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兰花分会副会长郑为信,将介绍如何养兰。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