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内河占道围挡 春节前全拆除
闽政通APP用户超20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河占道围挡 春节前全拆除
月初至今,榕城已拆除内河占道围挡22处;春节前,74条内河完成整治,并开放沿河步道
完成整治的流花溪,水清岸绿,成福州网红景点

N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福州城区86条纳入PPP项目整治的内河,目前大部分已完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确保春节期间沿河步道可以向市民开放,内河整治参建各方都在加班加点。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春节前,除调蓄池或分散式污水厂等节点外,74条河道将完成整治,并开放沿河步道。同时,为减少施工影响,目前占用道路的22处围挡,春节前将全部拆除。

榕内河整治,共建成168个串珠公园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鼓楼陆庄河看到,河道整治已经结束,驳岸、游步道已建设完毕,河上的两座桥亭修缮一新,新增的一座桥亭也已经投用。

而金山流花溪,河道整治早已结束,参建各方精心打造的流花溪公园也已经开放,成为福州的一个网红景点,景观桥、榕树公园、“甲天下榕”等,吸引大量市民前往游玩。据了解,截至目前,这条溪单接待各地的考察学习团队,已经不下百个。

据了解,此次福州内河整治,共建成串珠公园168个,新增公园绿地60处,建成绿道406公里。

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推进各项施工

随着内河整治施工的结束,目前,城区内河占道施工围挡正在陆续拆除,而因为调蓄池或分散式污水厂等建设,部分内河还在施工。对此,福州市相关部门人士介绍,虽然已经临近春节,但施工单位都在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据介绍,1月1日至25日,内河施工共拆除占道围挡22处,涉及面积1.214万平方米。

目前,福州还有22处内河整治施工围挡,主要是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其他项目施工重叠等客观原因,但春节前,这些围挡将全部拆除,方便市民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