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 今日开街
上市量大增 节前鲍鱼价格不涨反降
店员陆续放假 榕洗车涨价逾50%
福州动物园旁 新增一停车场
社区冬令营 孩子们体验年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员陆续放假 榕洗车涨价逾50%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家住福州仓山区江南水都小区的林先生去洗车时发现,平时40元/次的洗车费涨到了60元/次。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临近春节,不少洗车店已经开始涨价,涨价幅度逾50%,而且不少洗车店要求春节期间不能使用洗车卡,不能享受办卡的优惠措施,只能使用现金结账。

“春节期间可能会再涨,如果遇到下雨天价格可能会更高。”昨日,在江南水都美域小区,一家洗车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大部分洗车店都是从小年开始涨价的,有些洗车店价格翻番。

福州多家洗车店的老板表示,春节期间洗车涨价是行业惯例,因为店员忙了一年,都陆续放假了,过年能继续提供洗车服务,价格肯定要涨,预计到大年初八价格恢复正常。

对于春节期间洗车不让使用洗车卡的现象,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周元强律师表示,消费者在办理洗车卡时,如果店方没有明确洗车卡的使用时间限制,那么店方的这种行为就属于行业霸王条款,属违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