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鳌峰坊历史文化街区 今日开街
上市量大增 节前鲍鱼价格不涨反降
店员陆续放假 榕洗车涨价逾50%
福州动物园旁 新增一停车场
社区冬令营 孩子们体验年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动物园旁 新增一停车场
位于赤桥路南侧,有100多个车位,春节将正式投用;可缓解动物园、儿童公园周边停车压力,并整治附近山寨停车场
新建停车场就在动物园对面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每逢节假日,在晋安区新店镇的福州市动物园周边,都会出现“山寨停车场”,不仅收取20元的高价停车费,甚至引导市民占道停车。昨日,记者从新店镇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在赤桥路南侧,将开辟出5亩的停车场,增设100多个车位。

5亩荒地改为停车场

赤桥路沿线,分布着福州动物园、福州市儿童公园、八一公园三大公园,这也是通往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西南门的通道。此前,赤桥路周边的停车位,只有约300个。到了节假日,来此游玩的市民停车困难。一些社会人士,借机办起了“山寨停车场”,不仅收取20元的高价停车费,而且还让车主在道路上停放车辆,也无法提供正规票据。

“山寨停车场”的出现,直接导致了动物园周边,一到节假日,就出现拥堵。

昨日,新店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缓解节假日拥堵问题,并整治山寨停车场,他们已经和赤桥村方面沟通,将荒废的生产用地进行平整,开辟新的停车场。这处停车场总面积约5亩,可以停放100多辆车,今年春节将正式投入使用。

按平时和节假日进行区别收费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在福州动物园周边,存在多种停车收费方式。福州动物园配套停车场的收费是5元一次;在儿童公园旁的停车场收费则为10元;在新园路上,还有咪表收费……该路段节假日的停车位需求在500个左右,现有300多个,新停车场投入运营后,能缓解动物园周边的停车压力。

据悉新停车场由赤桥村方面进行管理,收费参照周边已经通过物价部门审批的正规停车场,也就是儿童公园停车场。

对此,新店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动物园停车场是公园配套停车场,和赤桥村用地的停车场的确会有区别。新停车场会按照平时和节假日进行区别收费,但新店镇方面已经明确要求,停车场不能出现20元的高价,并要提供正规的收费票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