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条历史文化街区 春节新貌迎客
闽江河口湿地 百亩花海斗艳
福州电务段“绿马甲”服务旅客3万余人
老人独身来榕 警方帮助寻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河口湿地 百亩花海斗艳

鲜花怒放惹人醉(部门供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黄的孔雀草,粉的石竹,大红的一串红……春节临近,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百亩花海”争奇斗艳。

“百亩花海”位于慎思田园路两侧,鳌峰路东面。慎思田园路北面是花田,种植着硫华菊、凌霄、海棠等。

走进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大门,一眼看到的就是连绵起伏的“花浪”,黄的孔雀草,粉的石竹,还有一串红,各种颜色交错铺陈,花间曲径清幽静美,徜徉其间,美不胜收。

据介绍,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内,种植了不同花期的植物,打造出“花开四季”的景象。目前还在花季,准备谢幕的有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海棠;静静吐着新芽,等待花开的有风雨兰、石榴、油菜花、紫薇。

此外,眼下恰逢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水鸟越冬高峰期,成群的鸟儿不时从上空飞过,赏花观鸟两相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