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爸妈备的菜,省点能吃到五一”
年宵花 百合建兰彩星走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宵花 百合建兰彩星走红
春节鲜花价格略低于往年,节后或涨价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肖春道

海都讯 年宵花,指的是春节前到元宵节这一段时间销售的各类花卉。这些花卉用来装饰家居,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今年春节假期,福州的年宵花价格比往年略低,不少市民争相购买,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种是百合、建兰、彩色满天星。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售卖鲜花商铺最集中的鼓西路,从蝴蝶兰到水仙花,再到玫瑰、康乃馨等各类切花,可谓琳琅满目,而价格没有上涨。

其中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在各个花店中占据了大量空间。普通百合售价是五六十元,多头百合是90元,两种都比往年低了30元左右。福建传统兰花品种——建兰,一盆的售价是百余元,往年的售价在150元以上。百余元一束的彩色满天星,商家们也是大量囤货。据一位商户介绍,彩色满天星购买时是鲜花,干枯后变成干花,仍可以长久摆放,特别受年轻女性青睐。

本周将迎来西方的情人节,这几天会涨价的花卉,主要是玫瑰花。今年,国产的罗德斯玫瑰,被炒到了16元一支,其余的玫瑰中,曾经身价不菲的厄瓜多尔多彩玫瑰,最贵的一支不超过20元,而普通的玫瑰一扎在70到80元。

据圈内人士介绍,这几年福州市民采购鲜花趋于理性,鼓西路沿线的花店,售价是市区最低的,只不过购买这些高性价比的切花后,需要回家修剪、包装加工等。“今年国内花卉产地天气较好,鲜花的产量和品质比去年都高,而售价比往年低。尽管节后鲜花价格可能要涨价10%到20%,但总体来说,价格还是比往年合理。”该圈内人士说。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