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3月9日到贵州赏万亩樱花
3月晋江直飞缅甸!3398元曼德勒、蒲甘双飞5天游
除夕错转12万 开假首日跑法院求助
持刀劫持女友母亲 莆田警方成功解救人质
将厂房改建成套房出售 福鼎一私企业主获刑
进口安眠药竟是新型毒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口安眠药竟是新型毒品
含有毒品“氟硝西泮”成分,代购团伙三人被批捕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赵征 林毅荣

海都讯 三名男子从日本代购走私含有毒品成分的“不眠症治疗药”到中国贩卖,并从中非法牟取暴利,后被民警当场抓获。近日,福州晋安检察院对该代购团伙的三人依法以涉嫌走私、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

检方介绍,2018年9月中旬,谢某伙同姜某、王某,预谋从日本代购走私“不眠症治疗药”(俗称“蓝精灵”)到中国贩卖。由王某出资,谢某联系日本代购以每盒3800余元的价格通过走私方式购买两盒“蓝精灵”,并高价售卖给他人,合计获利13000余元。

尝到暴利的甜头后,2018年11月,谢某、姜某再次向日本代购走私购买“蓝精灵”,欲再捞一笔。11月某日下午,谢某在领取从日本邮寄过来的“蓝精灵”包裹时被当场抓获,民警现场从谢某身上提取到快递包裹一个,内有两盒“蓝精灵”。

经鉴定,犯罪嫌疑人谢某、姜某走私的两盒日本“不眠症治疗药”均含有毒品“氟硝西泮”成分。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姜某及王某均已被晋安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检方提醒:“蓝精灵”在国内属于管制类的精神药品,国家禁止非法运输、携带、邮寄毒品进出国(边)境的行为,市民应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