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台大道绿化 打造七排树林荫道
南后街传统花灯 今年又少了
未来几天 榕城气温先升后降
天津大学将建福州国际校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台大道绿化 打造七排树林荫道
绿化面积约26个足球场,将有休闲绿地和健身场所,力争4月完工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海都讯 春节前,作为福州市第一批重大治堵项目之一,南台大道南段主线经加速攻坚已经通车;南台大道沿线的绿化提升工程,作为今年园林部门开春后首个重要绿化项目,将于本周起全面展开。南台大道沿线长度约5.2公里,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相当于26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接二连三”重要通道

南台大道南段通车,最大意义在于形成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的快速通道。从南二环北园互通立交处前往螺洲大桥,原需绕行福峡路或福湾路,南台大道建成后路程将由8公里缩短至2.9公里,实现快速通行。随着道路的畅通,从本周开始,南台大道的配套绿化提升也将全面进行。

园林部门介绍,南台大道的绿化,分为南北两段。北段是上三路到南二环,全长约1.7公里,西侧是滨海快线的建设用地,东侧有南台十六府等居民区。本周北段东侧约1.6万平方米的绿地将启动绿化工程。这片平均宽度15米的绿化带,不仅要种植花草树木,而且还要铺设园路,安装路灯和石质座椅,方便周边的居民进入绿地休闲和健身。

将做到四季有花

南段是从南二环到南三环,全长3.5公里,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绿地周边主要是工业区,几乎没有居民区。这里的绿地设计,以增加绿量和花量为主,暂时没有加入园路、路灯等街边公园的元素。南段的绿地平均宽度约25米,部分路段会有绿化中分带、侧分带,加上行道树和绿地大树,会呈现出七排树的林荫道景观。

园林专家介绍,南台大道的绿化,总投入超过7000万元,在今年4月将完成施工。

园林专家表示,南台大道的绿化方案几经优化,比如南二环和南台大道的交叉口,原先生硬的挡墙,优化为堆坡绿化。在绿地的树种选择上,以乡土树种为主,包括芒果树、香樟、榕树、朴树、麻楝等遮阴大树;同时确保植物的多样性,做到四季有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