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一个好人,把病人当亲人
福州疾控:2月小心这些传染病
长假嗨翻天 各色“节日病”频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疾控:2月小心这些传染病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正月还没过完,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2月应小心春节旅行卫生、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人感染H7N9流感,还要注意食物中毒等风险。

疾控专家说,最近,很多人回乡探亲或出境游玩,乘坐密闭交通工具、人群短时间内急剧增多、接触频繁,将增加经呼吸道传播和接触传播传染病的风险,如季节性流感等。

正月里,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发生的可能性会增加,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感染性腹泻等。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蔬菜,不喝生水。

赴境外旅行,重点注意埃博拉病毒病等接触性传染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呼吸道传染病,霍乱、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登革热、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蚊媒传染病的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