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私拉线“隔空”充电隐患多
福州古田路公交站 雨棚边条脱落恐伤棚下等车人
榕税务部门走访两会代表 共话减税降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税务部门走访两会代表 共话减税降费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梁艺斌 沈丹

海都讯 2019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接连出台。为了进一步将这些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了解广大纳税人的心声,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近日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展开了积极走访,征询相关意见和建议。

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

“税务干部们比我自己还担心企业没有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说起对税务干部的评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兰平勇笑着说道。

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经过20年的壮大和发展,如今已成长为一家具有完整产业链的远洋渔业企业,并且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的战略思想,在西非毛里塔尼亚建成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境外远洋渔业基地。

在该公司董事长兰平勇看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支持,及公司上下共同的不懈努力。其中,当地税务部门对各种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宣传,以及纳税服务的不断优化更是让企业发展如虎添翼。

“我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提供及时周到的优质纳税服务表示感谢。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对公司发展都非常关心和支持,总能在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耐心讲解相关政策规定,面对面示范操作规程,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辅导。”兰平勇说,每每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涉及“减税降费”方面的新政策,当地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他。

1月30日上午,福州市税务干部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福州佳好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班长候艳梅时,也收获了这样的感谢。

“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人心,想纳税人之所想,解纳税人之所急,让企业尽享税制改革红利。”候艳梅说,税务部门让企业办事有准头、投资有盼头、发展有劲头,必须为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

获得感、幸福感一直在增加

获得感和幸福感,是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用辉反复提及的词语。他感叹过去一年国家出台的众多税收优惠政策十分及时,在鼓舞人心的同时,也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我们的一线员工基本工资都在3500元以上,所以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一线员工来说受惠面非常广,是真金白银地增加到手工资,他们的获得感很强。”刘用辉介绍,盛辉物流总部拥有1600多名员工,个税改革后每月可少缴纳个税超30万元。

刘用辉介绍,从企业发展来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推出,也切实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例如去年盛辉物流采购了一批新的运输车辆投入运营,根据政策可递延缴纳企业所得税737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在刘用辉看来,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增强,不仅仅体现在各种税收优惠政策上,更体现在服务上。盛辉物流扎根福州市晋安区已经27年了,说起这些年税企关系的变化,刘用辉感触颇深。

“这27年,对福州当地政府、税务部门的支持很感谢。尤其是这些年明显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意识不断加深,与企业的关系也十分友好融洽。比如平时遇到涉税问题,事无大小都能立刻帮忙解决。还经常到企业中开展辅导工作,特别有新政策出台时,更是不厌其烦为我们答疑解惑。”刘用辉表示,税务部门服务意识的增强,服务方式和渠道的丰富,让企业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一直在增加。

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是“及时雨”

“过去的一年,一些企业较困难,在这个时候税务部门来关心企业的发展很有意义,太及时了!”全国人大代表、阳光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如是说。

林腾蛟说,阳光集团去年发展的态势良好,获得世界500强的荣誉。这离不开长期以来各级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心,不少员工对当地税务部门都有很高的评价。他表示,阳光集团会一如既往做好实业,做强实业,为国家税收做出更多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国脉科技董事长陈国鹰,也对近年税务部门及时为民营企业带来的帮扶表示感谢。

“国脉科技近几年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发展势头强劲,每年增长率都保持在40%~50%!”陈国鹰也提出,希望政府部门可以进一步倾听民营企业的呼声,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避免“一刀切”,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税收红利。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鸿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尤玉仙也表示,税务部门对民企的支持十分及时,并且就“一企一策”、加强出口业务辅导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3上一篇